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精准扶贫脱贫培训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06 17:53

 

  11月3日,景县在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精准扶贫脱贫培训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了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授课。授课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大战略思想,站位全局,结合全省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考核这条主线,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档案管理、产业扶贫、精准退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考核方法、内容、程序进行具体解读,并结合景县实际,对脱贫过程中需要把握和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孙文欣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景县在今年的扶贫成效考核中进入“好”的等次。

 

  孙文欣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和第一民生工程,上下同力,精准发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培训,是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一次全面辅导,全县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对自身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集中精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特别是新进农村“两委”班子的同志,要迅速进入角色,熟知所在村贫困人口状况,熟知相关扶贫政策,走访每一个贫困户、边缘户和非贫困户,让每一名群众都对扶贫政策满意,支持扶贫工作开展,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会以电视直播方式召开,县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主管副职及帮扶责任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其他班子成员、乡镇(区)全体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县直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