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外媒看景州

景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集中“充电”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06 16:33

 

用理论武装头脑  为发展凝聚力量

 

景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集中“充电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卢增晖)近日,景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用先进理论武装干部头脑,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凝聚力量。

 

10月31日晚,景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研究讨论了事关景县扶贫开发、环境保护、“双创双服”等多项议程。之后,又分别在11月2日和3日举办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国家周边安全环境专题辅导报告会和精准扶贫脱贫培训会议。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所有参会成员带着使命感、责任感聆听讲座,深入学习研究。该县要求,全县各乡镇、高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组(党委)领导责任,坚持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宪法意识;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方法载体,推动宪法在全社会贯彻实施,让宪法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群众生活、服务百姓民生。

 

宗教工作学习会上,参会成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宗教工作的新论述新思想、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读等,认真听取讲解,深入分析研究,真正领悟到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把中央、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宗教工作作为长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国家周边安全环境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参会成员认真听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学院石家庄校区卢光阳教授关于当前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精彩报告。大家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与挑战有了新认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对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有了新思路。

 

精准扶贫脱贫培训会议上,该县特别邀请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作政策培训辅导。王留根紧紧围绕国家考核这条主线,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档案管理、产业扶贫、精准退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国家考核方法、内容、程序进行具体解读。参会成员认真聆听,勤做笔记,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上又领悟到了新内容、新方法,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扶贫的各项工作继续往深实严细里做,确保脱贫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该县县级干部,各乡镇、高新区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均参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各乡镇、高新区和各县直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电视直播和单位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学习。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