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记者节特别节目
——不忘初心 再出发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09 18:25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用担当捍卫正义,用事实照见民生;他们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他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1月8日一大早,景县电视台的记者们又和往常一样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确定采访主题、撰写采访提纲、检查摄像设备......每个人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这支朝气蓬勃的记者队伍,虽然年轻,却肩负着全县的舆论宣传重任。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新闻,有突发事件发生,他们义无反顾,奔向报道第一线。从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从精准扶贫第一线,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他们用手中的笔和肩头的摄像机记录下家乡发展的巨变和百姓生活的点滴。

 

  除了高质量完成县里的宣传任务,在发票摇奖、广场舞大赛、六一晚会、人才招聘会、家博会、语文素养大赛等大型活动中,也少不了记者们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前期设备的安装调试,舞台搭建,还是节目的录制、报道以及后期的紧张制作,他们敬业奉献,不计名利,全身心付出,保证了每场活动的圆满成功。

 

  在外人眼中,记者或许是份光鲜的职业,但风餐露宿、不分昼夜冲向新闻一线的他们,有着不为外人所知的心酸。他们走企业、下基层,访农户、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长时间的加班加点、吃饭作息不规律、采访早出晚归,记者们从无退却,从无怨言。他们自己都数不清多少次采访归来深夜赶稿,多少次放下饭碗奔赴采访现场,只为将“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第一手新闻资料带回来。

 

  一篇篇鲜活的文章,一幅幅精彩的照片,是记者们不忘初心,始终追求更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的最佳注脚。今年,景县电视台新闻记者们创作的《运河号子——穿越千年的劳动者之歌》、《“河北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晚会》、《照顾瘫痪丈夫9年妻子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等四部作品荣获全国大奖,这些荣誉,是见证,是认可,更是鞭策和责任。

 

  纸上波澜,记录历史精彩;笔底春秋,助推时代进程。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前行。他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无愧时代,无愧担当,守正创新,风雨兼程,继续描绘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路上的好风景,让笔墨紧随时代,用镜头滋润民生,才能采制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构建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同心圆”,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如何在“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如何肩负好记者社会责任的“新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记者而言,初心意味着对职责使命的坚守,也意味着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自觉。站立于新时代的记者,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前行。他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