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景县进入商标发展快速期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10 09:52

 

拥有注册商标1774件、中国驰名商标6件

景县进入商标发展快速期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白建华)近日,景县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诚意chengyi及图”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这也是该县获得的第6件中国驰名商标。

 

今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商标兴企战略,抓宣传、优服务、促发展,积极培育、发展了一批特色鲜明、经济效益突出、市场前景广阔的优势产品,有力推动了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全县拥有注册商标1774件,新增276件;中国驰名商标6件,新增1件。目前,该县已进入商标发展的快速期,商标注册申请量、核准注册量、有效注册量三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

 

抓宣传,强化企业商标意识。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为企业开展商标法知识、商标注册和驰名商标创建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帮助企业树立“商标强企”意识,主动深入企业,广泛宣传商标注册知识和申报驰名商标的好处及办理程序和方法,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和实施商标发展规划。在该局的积极引导下,企业的商标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优服务,打造商标品牌。围绕“品牌兴县”“品牌兴企”“品牌兴农”战略,积极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走品牌经营之路。在“品牌兴农”工作中,该局积极帮助农民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申报农产品注册商标,不断提升农产品市场知名度。

 

促发展,增强企业活力。该局以实施“商标兴企战略”为契机,坚持“纵向提升层次,横向扩展阵容,数量逐年增加,效益逐年提升”的发展原则,培育发展一批优特产品,着力打造和实现“商标兴企、品牌兴县”的发展目标。针对企业特点,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商标建设,以品牌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商标产品——商标企业——商标产业”的发展之路。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