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脱贫攻坚】景县就业扶贫成果显著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12 17:54

  

    今年以来,景县人社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就业扶贫成果显著。

 

  一是扩大培训规模,提升贫困人口就业技能。开展精准扶贫就业技能培训,依托景县定点培训机构,积极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引导性培训及“一对一”培训。今年以来共进行引导性培训1697人,“一对一”培训及技能培训36人。

 

  二是开发扶贫专岗,安置贫困人口就业。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从七月份开始,在贫困劳动力所在村,开发巡河、巡路、生态管护、环卫监督等就业扶贫专岗。今年以来已签订专岗就业协议1976人,全部上岗,并发放就业扶贫专岗岗位补贴271.47万元。

 

  三是建立扶贫车间,引导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通过政府主导、引进社会力量等方式,在乡镇(村)闲置土地、房屋创办或领办就业扶贫车间,为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提供条件。今年以来全县已建立就业扶贫车间3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76人。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