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27 16:52

 

  景县以列为省创新型试点县和工业转型升级试点县为契机,大力推进技改引导转型、创新助推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华特公司一自主创新产品--“稀土基SCR催化剂应用实例”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举行首发仪式,该技术在汽车尾气处理中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对于降低交通污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这次发布的应用实例填补了我国重型柴油车尾气治理方面的空白。

 

 

  华特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民营企业,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谋求新发展。该企业紧紧依托自身在汽车零配件生产方面的优势,牢牢抓住汽车尾气排放“国五”向“国六”标准升级这一机遇,积极研发了新的产品,以适应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目前,稀土基SCR催化剂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该项目将在重型柴油车尾气治理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华特公司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品转型升级,只是景县众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景县的民营企业突破了一万家,从业人员高达19万人,成为了景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为更好的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景县抢抓机遇,大力推进技改引导转型、创新助推转型。今年以来,海伟集团、蓝天集团等54家企业技改投资均超千万元。135家规上企业在京津、沪深等地建立技术信托,远大集团等10余家企业建成研发中心、博士工作站。国家级塔桅检测中心、省铁塔产业研究院等“一委两院三站七中心两联盟”的科技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共承担科技攻关项目108项。

 

  同时,我县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行台账式分解、销号式管理、清单式考核,推行干部召回管理,压实干部责任,激发创业热情。深化放管服改革,建成高标准的行政审批大厅,启动建设了景州小微企业双创基地、龙华双创双服中心,出台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设立1亿元产业基金、2亿元上市引导资金,探索实行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创新创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品转型升级,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