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29 15:19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景县将健康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确保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让贫困人口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像往常一样,景县卫计局和青兰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再次来到他们帮扶的村子,前塘坡村和大长史村,为这里的贫困群众送来过冬衣物和健康诊疗服务。

 

  孟宪平,是景县青兰乡前塘坡村的村民,十几年前因为患脑血管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在景县青兰乡卫生院与他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卫生院的大夫每个月都会前来为他测量心电图,检测血压、血糖,定期做健康体检。

 

  自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以来,家庭签约医生的身影活跃在景县的每个乡村,他们为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

 

  据了解,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景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落实大病集中救治、重病兜底保障政策,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并实现了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截至十月底,景县共为贫困人口报销、减免各类医疗费用1497.9万元。景县台万晓静张焕枝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