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景县要闻

中共景县县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景县新闻网 2018-12-28 18:20:18
分享:

  日前中共景县县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听取和审议了县委书记孙文欣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的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大力实施“八个年”攻坚,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预计2018年,全县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大关、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15亿元、增长11.2%,生产总值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180元和15140元、均增长10.5%。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工作能力。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盯住重点工作不放松,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项目和园区建设成效明显,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发力,城镇建设发生可喜变化,现代化农业农村发展稳步推进,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改革创新亮点纷呈,进一步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民生改善年”活动,脱贫攻坚成绩斐然,扫黑除恶推进有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从自身建设抓起,认真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进一步促进了全县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优化。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管武装工作,重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用理想信念凝聚人心,靠干事创业推动发展,就一定能够在接力奋进中再创辉煌。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激发新动力、以新理念引领新行动,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就一定能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以优良的党风来凝聚党心民心,就一定能够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而接续奋斗!

关键词:县委 第十一届 四次 全会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