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文化景州

【景州抗疫群英谱】夫妻携手战疫情 演绎最美“逆行者”

景县新闻 2020-03-09 16:59:56
分享:

  在河北景县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面对疫情,他们战斗在一线,相互理解、支持,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演绎最美“逆行者”。

  她叫曹雪梅,是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有着17年党龄和11年特监工作经验的她在这场疫情斗争中,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工作在战“疫”一线。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股股长曹雪梅:我们工作的特点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为企业服务。另一个是严格要求。特监工作具有特殊性,单纯服务不能确保安全,还得严格要求才能保障安全。

  特种设备监管是一个从生到死的过程,从安装、检验一直到使用、停用报废,景县的特种设备接近7220台,工作量非常大。从除夕开始,曹雪梅就带领她的科室同事们在河北特种设备数据库监管系统里针对全县的特种设备进行重新梳理、核对,并根据在用、停用、注销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具体情况进行分类,制定台账,对全县的设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能够正常复工复产, 24小时开机、微信在线,加强复工复产前企业特种设备指导工作,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设备有证、操作人员有证,设备在检验有效期,特种设备能够安全运行。同时积极协调电梯维保单位进入小区正常维保,保证全县人民乘坐电梯安全。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股股长曹雪梅:企业存在了问题,我们及时通过微信、电话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帮助他们解决。

  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千头万绪,随着复工潮的到来,曹雪梅的工作量比往常更多,思想上也是压力山大,她迅速组织几百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工第一课》,并逐家逐户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对急需使用的各单位超期特种设备,联系检验机构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检验,确保安全运行。

  景县景亿环保设备配件有限公司经理秦磊:年前我们与河南一个企业签订了订单,产品要的非常着急,急需提前复工,而我们的特种设备超期,联系到了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曹姐,她联系到衡水特检分院,及时给我们进行了检验,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难题。

  像景亿环保设备配件有限公司这样的事情,曹雪梅每天都会处理很多,河北腾是达公司急需安装两台单梁起重机用于生产,曹雪梅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安装单位办理了告知手续。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股股长曹雪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就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做好特监工作,能够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人民安全出行,我觉得很自豪,我很热爱这份职业。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焦肖亮:我和曹姐是多年的同事,我对她的印象就是工作非常热情,雷厉风行,每天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对企业是真心的帮忙,认真解决困难。我是一名军人,特别崇尚和尊敬这种工作热情,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目前,景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复工复产企业达500多家,复工复产率达80%以上。

  这个三面临水,两家集体经济,三处大型休闲广场,5000平绿化面积,监控全覆盖的村庄名叫后塘坡。

  后塘坡党支部书记张桂忠:我们村原来是一个脏乱差的村,没有街道,柴草乱堆。经过努力,我们扩充了街道,硬化了路面,修建了运动广场、文艺广场、休闲公园,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建设小康村庄。

  这里的当家人叫张桂忠,是北京卫戍区部队的一名退役军人,而他的另一层身份就是曹雪梅的丈夫。疫情期间,张桂忠保持军人的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村岁数偏大的村民义务值守三个进出村路口,为过往人员消毒、测量体温、登记,防止疫情流入。村里有一个在武汉上学的孩子,张桂忠按照规定对他的家庭进行了隔离,并为他们购买食物和生活用品。同时,为村民统一购买口罩,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对于不能外出打工的青壮劳动力,张桂忠组织他们义务打扫卫生,栽种苗木,实施农田灌溉,发展集体经济,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股股长曹雪梅:为了给乡亲们浇地,往坑里下泵,他和我的前邻王世民穿着内裤跳到冰冷的坑里。

  后塘坡党支部书记张桂忠:她很忙,我也很忙,我们俩相互支持,每天通几次电话,过几个视频,了解一下各自的工作和生活。

  从2月3号开始,俩人已经1个多月没有见面,相互支持,默默奉献,因为他们知道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

  后塘坡党支部书记张桂忠:我身体不好,血糖高,糖尿病,我自己去住院,不耽误我家属的工作,目的是让她干好本职工作。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股股长曹雪梅:确实愧对家庭,但是把工作干好了,也是对他们的一个回报。我会尽心尽力工作,也希望他把村庄建设好的同时,保重身体,带领后塘坡村民走向富裕之路。

  夫妻同心,其力断金。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无私奉献、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是抗疫路上最美夫妻。(记者马凯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