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四个结合”助力扶贫战役不打烊

景县新闻网 2020-03-12 17:10:36
分享:

  景县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以“四个结合”助力扶贫战役不打烊。

  景县是中国铁塔之乡,拥有铁塔企业300多家,规上企业30家。为吸纳贫困户到企业打工,景县利用这些资源,量体裁衣,建立多个带贫企业,专门给铁塔企业生产螺丝配件,既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题又促进了当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景县共建立带贫企业40家。

  景县扶贫办主任陈玉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我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到“四个结合”,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景县把学习总书记讲话与谋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努力做到户户有庭院经济、户户有小杂粮特色种植、户户有畜禽养殖,努力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景县把学习总书记讲话与六个清单结合起来,建好用好六个清单,推进识别退出、帮扶政策落实、产业项目实施、兜底保障、企业社会帮扶、资金投入使用等工作更加精准化。景县把学习总书记讲话与当前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国考反馈问题整改、脱贫防贫长效机制、脱贫攻坚6个重点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回头看”等五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景县把学习总书记讲话与当前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结合起来,实行县级领导包联乡镇和未脱贫人口制度,实行帮扶责任人帮扶制度,推动因人因户精准施策,确保贫困人口如期稳定脱贫不返贫。 (记者马凯 韩晓宇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