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景县洚河流镇多措并举 精准扶贫助增收

景县新闻网 2020-03-21 18:25:28
分享: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洚河流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多措并举,通过各种渠道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对接,助农增收。

  3月20日,记者在洚河流镇兴达家庭农场看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这里领取蟠桃树苗,工作人员认真登记,确保树苗及时准确发放到位。农场技术人员还就栽培和管护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成活率,早日从“脱贫树”上结出“致富果”。

  景县兴达家庭农场总经理 詹书坤:这次向我镇贫困户无偿捐赠价值一万多元的蟠桃树苗1000棵,促进他们增收脱贫。同时我作为县政协常委,愿尽自己的力量,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领到树苗的村民也是高兴不已,表示一定要好好栽种、管护树苗,争取早日脱贫。

  洚河流镇东周高村 王雪平:过些日子,自己再养殖一些鹅苗,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争取早日脱贫。

  除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树苗,洚河流镇还打出系列组合拳,开展精准扶贫行动。该镇将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结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为他们发放部分鸡苗、鹅苗。发展庭院林果业助农增收,春天赏花,秋天摘果,让空闲地变成“风景线”。

  洚河流镇镇长 赵均军: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洚河流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以精准扶贫为主攻点,做到因村施策精准、因户施策精准、农商对接精准、定点帮扶精准,确保全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洚河流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2万多平方米,种植金银花4500株、桃树2000株,养鹅2000只、养鸡1500只,为实现全镇脱贫收官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记者李晓宇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