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 图说

景州春日:百花竞放 春色如许

景县新闻网 2020-04-02 16:20:00
分享: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暖花开正当时。放眼景州大地,桃花、梨花、海棠花、二月蓝、迎春花等竞相绽放,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景图。明丽的春光中,最令农民喜悦的是一片片灿烂的金黄——农业结构调整后种植的油菜花次第开放了。“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嫩黄浅绿交织的油菜花,化作大地的霓裳美衣,凸显出春日的勃勃生机。

  油菜花的盛开是春日里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能量在这个温暖的季节尽情释放。黄萼裳裳绿叶稠 ,千村欣卜榨新油。油菜花的金黄与碧绿就是一幅色彩靓丽的田园画卷,仿佛一匹匹雅致的锦缎随风起伏,潺潺流动,和煦的春风吹来了朵朵油菜花的芳香,恣意沁润。

  在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没有浮躁的心态,陶醉在芳香的油菜花花海中,与彩蝶蜜蜂在花丛间共舞,让人们沉醉流连,忘却归途。(记者马凯 郭宏岩 万晓静 陶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