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贫困户变身养殖户 开启脱贫致富梦

景县新闻网 2020-04-10 17:33:01
分享:

  李秀英是景县连镇乡张建庄村的一个普通农民,曾经是贫困户的她,没有“等、靠、要”,而是借着扶贫政策的“东风”,勤劳奋进,自力更生,从被别人帮扶,到主动帮助别人,走出了一条养鹅增收的致富路。谈起这些年的变化,这位普通的农民大姐百感交集。

  2017年,因儿子身患重病,李秀英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生活陷入困境。村里得知这一情况,将他们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李秀英一家享受到了低保、住房、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极大的缓解了生活压力。生活有了好转,但在李秀英心里却始终有一个念头:“咱不能光坐享其成,最终还得靠自己努力,才能改善生活现状。”

  2019年,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李秀英了解到县里出台了《种养类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对主动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的贫困户给予政策扶持。李秀英瞄准了这个脱贫致富的“好机遇”,在村委会的协助下顺利建起了大棚,购买了2500只鹅苗。为了更好的发展养殖,连镇乡扶贫干部还帮他们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并联系了畜牧养殖技术人员对李秀英一家进行专业指导,教授棚温控制、饲料配比、疾病预防等专业知识。

  “自己享受了政府的好政策,就不能辜负政府的期望”,创业后的李秀英全身心投入其中,平时住在大棚中,悉心照料着自己的这群“鹅孩子”,用自身努力换来了生活实实在在的变化,2019年,李秀英一家成功脱贫。“我能脱贫,都是因为国家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现在该我去帮助更多的人了。”如今的李秀英信心满满,正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村里更多的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最根本途径。今年以来,景县在原有特色种养业政策扶持的基础上,抓早、抓细、抓实,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新出台子畜幼禽养殖和金银花、果树等种苗种植补贴措施,实现了户户有致富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一季度,景县共落实子畜幼禽养殖17282只,为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牛志江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