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与时间赛跑!景县人民医院上演“生死营救”

景县新闻网 2020-04-16 18:46:36
分享:

  4月14日上午八点左右,一男子在县医院大厅突然昏倒,该院人事科王金素途经发现,紧急呼救预警。

  县医院人事科 王金素:当天早上我在等电梯,看到一位患者在电梯旁突然倒下,我先通知收费处的同事拨打了急诊科电话,还是不放心,我又跑到急诊科找医护人员来赶快进行抢救。

  正在急诊科工作的医护人员们闻讯赶到,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医护人员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此时,县医院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与生命赛跑的生死大营救,参与营救的医护人员一边紧急救助,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将患者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的救治。

  在抢救患者的队伍中,我们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刚刚支援武汉归来的该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苏艳文,当天是他解除居家隔离,正式来院上班的第二天。

  景县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 苏艳文:当时我看到这个病人,瞳孔特别小,心跳呼吸全部停止,抢救过程中病人特别强直,摁了大约有一分钟,病人上来一口气,身子才软下来。

  经过抢救,患者终于有了心跳和自主呼吸,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该院门诊、急诊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内正确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为患者的生命健康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这与该院常年坚持开展全员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有很大的关系。

  据了解,景县人民医院一直把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能力放在首要位置,他们通过外派进修学习、聘请知名专家坐诊,不定期开展知识讲座和急救模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增强整体应急能力,更好的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县医院急诊科主任:高海瑞急救科是我们县医院重要的窗口和抢救生命的前沿阵地,我们平时非常注重全体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养,以便遇到突发病例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积极应对,让急救5分钟生命链成为现实。(记者 曹成龙)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