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大力实施节水农业促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0-04-21 17:57:43
分享:

  景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注重农艺节水、工程节水、管理节水相结合,农机农艺相配套,构建高效节水农业技术体系,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实现节水增粮、节水增效、改善生态环境。

  景县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全面落实“一减四增”任务,积极推广冀酿2号、衡谷23号等高抗旱杂粮作物新品种,提高粮食生产能力。2019年,全县种植高粱面积2万亩,亩均节水70方;谷子面积0.5万亩,亩均节水140方。同时,景县推广抗旱节水品种,重点推广了小麦衡4399、衡观35等节水高产品种,实现了小麦、玉米节水品种的全覆盖,亩均节水50方左右。

  景县还加强高标农田建设,通过实施水利、道路等一系列综合配套建设,着力提高地上水资源利用率和农业节水效益。目前,全县共建成各类高标准农田73.55万亩,占全县基本农田比例达到70%。

  在打造节水示范基地方面,景县创新农业增效方式,打造节水试验示范基地。目前已形成了王千寺马贾庄高粱示范基地、留府润达谷子示范基地、青兰景泓苑黑小麦示范基地三大基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马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