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景县:练好“内功”转危为机 橡塑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景县新闻网 2020-04-27 16:30:18
分享:

  近日,记者在景县科技型企业宏广公司,看到一条特别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是全球先进的生产线,从上料、烘干、挤出到成品完全自动化,不需要人工,效率是传统设备的5倍以上,实现了精度更高、产出更快、质量更好,也是战役情保生产的“杀手锏”。这条生产线是宏广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从德国定制,主要生产油田防渗透多层复合管,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目前正满负荷生产。宏广公司技术人员车艳振介绍说:“疫情期间,有了这台设备,我们从主机厂的市场份额由原来的30%提高到80%,日产各类尼龙管30万米以上。”

  河北宏广公司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产品由单一的尼龙树脂管发展成为目前柔性复合管、尼龙树脂管、弯管等上千个品种,拥有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10个,是长城汽车、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配套厂家。疫情期间,宏广公司化危为机,提早复工复产,抢占国内外市场。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出油田用环保防渗透复合管,可以达到零渗透,解决了油田管线对土地污染问题,属国内首创。

  “疫情以来,由于更快更早的复工复产,我们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左右,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下一步,将拓宽销售空间,加大研发力度,以更具市场活力的新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宏广公司总经理张达说。

  景县是中国橡塑管业基地,橡胶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疫情期间,景县出台了15条政策,从税收、就业、信贷等各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创新启动“两点一线”管理机制,破解复工复产难题。“两点”就是企业和职工居住两个点;“一线”就是要求职工往返于企业和居住地一条线,卡死时间节点,避免职工到它处逗留。

  截止目前,景县所有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县113家规上企业共接到订单42.9亿元,其中,橡塑制品业19.8亿元。(记者杨帅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