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景县: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衡水新闻网 2020-04-30 17:37:21
分享:

  今年以来,景县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人民群众为主体,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复产等为内容,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分队积极行动起来,活跃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把解决群众切身问题作为优先工作,全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好服务群众的“最优勤务员”。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活动方向、内容、任务紧跟中心工作转,随着形势变,盯着需求干。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开展了“阻控疫情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全方位精准满足群众各类需求。同时,还组建了“跑腿”志愿服务队,利用微信群、电话等点单平台,开展无接触式配送服务,为居家隔离户、外出困难户采购生活必需品,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

  当好防疫战场的“最强战斗员”。面对前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动各机关党员志愿者加入到全县社区、村各管控点,全县2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参与日常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文明实践力量,构筑起一座坚强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当好服务群众“最佳心理辅导员”。为了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和紧张、焦虑情绪,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有心理辅导专业特长的志愿者们成立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热线电话等方式,有效疏导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出现的恐慌、紧张、焦虑等情绪,筑起抗击疫情“心”防线。

  当好服务群众“最佳讲解员”。为确保疫情防控、春耕春管两不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战疫情、保春耕,送农资农技下乡”活动,线上、线下技术指导同步启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种植企业和农户家中现场解决农户各类难题,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接收百姓的农业“订单”,发布农业管理技术信息。

  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硬核宣传员”。充分整合各社区志愿服务力量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各志愿服务队对所在小区进行卫生清扫、消毒,清理小广告,义务植树,用自己行动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意义,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