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让青春之花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征程上绽放
 ——“五四”青年节寄语

景县新闻网 2020-05-04 11:05:25
分享:

全市青年朋友们:

  五月春意盎然,青年风华正茂!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不惧风雨勇担当,青春激扬新时代。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勤学苦学中增长本领、在创新创业中奋发有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响应市委“跟我们上”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绽放战疫青春、展示青年风采,涌现出一大批“衡水五四杰出青年”、“衡水五四优秀青年”、“衡水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衡水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青年兴则事业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立下鸿鹄之志,把自身志向融入党和国家重大战略,融进衡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胸怀家国、奉献人民、建设家乡。要抒写奋斗人生,把“奋斗”二字牢记于心、付诸行动,踊跃投身到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火热实践,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要增长知识才干,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实践中,掌握打开未来之门的“金钥匙”。要锤炼高尚品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让青年成长成才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目标。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共同做好青年工作,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线上谱写动人的青年故事,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风采。

  中共衡水市委
2020年5月4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