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0-05-12 17:27:49
分享:

  为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景县组织开展了以“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景县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交通局等十八个县直部门分别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地震、火灾、洪水、泥石流、用电、交通安全、气象等方面内容知识,以及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引导群众提升应急安全防范意识,把防灾减灾知识记心中,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

  今年5月9日至15日为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通过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使群众牢固树立了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营造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有效推动全县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