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景县新闻网 2020-05-15 17:30:58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5日,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内外卖企业,组织外卖配送及管理人员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向外卖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外卖工作人员在送餐过程中,要做到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外卖小哥苏大鹏:“今天通过民警的讲解,让我更加了解交通法规,以及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今后在送外卖时,我们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送餐。

  随后,县交警大队民警们来到路面执勤点,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王友广: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在这里我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据了解,自6月1号起至年底,景县将与全国同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让佩戴安全头盔成为自觉行为。

  景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庄仲鹏:“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今年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及防护水平。(记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