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0-05-20 16:49:42
分享:

  5月17日—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合理膳食营养,不断提高群众及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5月20日,县卫健局及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卫生部门,共同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免费义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全民合理饮食,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200余人,义诊服务60余人,发放宣传页200余份。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广大群众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情,营造了全民“注重营养,关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县城居民李永海:通过现场大夫们的讲解,让我了解了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我会把合理膳食和营养健康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来,也希望以后咱们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记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