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服务 >> 便民信息

雷电预警发布→大范围降雨马上到!

衡水TV 2020-05-21 16:56:06
分享: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05月21日13时3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和衡水西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昼夜温差变化十分明显

  风雨频繁,气温也会随之波动。未来几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2-30℃之间来回起伏。而到了早晚,大部地区的气温又会来到15℃附近,昼夜温差的变化也是十分明显。

  7级阵风在路上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3日白天,全省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点有冰雹。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东部、秦皇岛、唐山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3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北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农情提醒目前,河北小麦已进入灌浆成熟期,雷雨和强对流天气对小麦生长十分不利。农业气象专家建议,近几天河北小麦种植户要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工作,采取措施增加农作物的抵抗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