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服务 >> 政务直通车

【重要提醒】这个电话请耐心接听,也要加强甄别

衡水公安 2021-01-19 17:30:18
分享:

  近日,小编在警民互动平台上接到一些群众的咨询,反映自己接到了陌生电话,询问个人的基本信息、近期行程等情况。在此,小编告诉大家,您接到的是流调工作人员(防疫、公安、社区等部门)的流调排查电话。

注意!这不是诈骗电话
如果您接到这样的电话
请您耐心配合工作人

  工作人员需要核实的内容有:

  1.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家庭成员;

  2.健康状况。包括近期是否有不适症状、核酸检测情况;

  3.近期行程情况。包括14天内具体行程、是否去过重点地区、接触过谁(比如与谁共同生活、学习、工作、娱乐或其他近距离接触、是不是采取了有效防护措施)、交通工具、同行人员;

  4.任何对疾病防控有用的信息。

  非常时期请认真配合。公众应该如实回答,认真配合流调的公民,个人信息和隐私将受法律保护;刻意隐瞒流行病学史,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公众应及时关注新闻公布的病例信息和活动轨迹,进行自我核对,如发现曾在相近时间去过病例出现过的公共场所,应进一步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及时联系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流调排查工作。

  同时,也要谨防诈骗电话,电话中凡涉及钱和银行卡等信息大家一定要加强甄别防范!让我们携手并行、守望相助,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一同抗击疫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