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景县新闻网 2021-03-17 17:35:02
分享:

  3月16日,景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正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宪尧、刘兰智、王占国、王志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翠兰,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2020年各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工作思路和安排。与会县领导进行了点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对各乡镇2020年以来的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1年人大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在“学”字上再发力,各乡镇人大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落实。要在“做”字上再发力,各乡镇人大要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对今年的人大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进一步谋深、求实、做细,确保全面高效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在“谋”字上再发力,各乡镇人大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早作准备,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规定步骤部署安排,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程序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防疫情、抓生产、助民富、护民安,中心工作、人大工作同步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树牢“三大思维”。即要提高大局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勇闯新路,高质量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要坚持实功实做,履行“三大职责”,全力做好监督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和做好代表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狠抓落实这“三大本领”。要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抓彻底、抓深入、抓出成效。要以奋勇姿态、拼搏心态、赶考状态,聚力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全力做好2021年乡镇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抓好乡镇人大各项工作,在推进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治理中贡献人大智慧,发挥人大作用,促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付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