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10万亩耕地深耕深松 助农增产增收

2021-03-19 17:23:08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播正当时。眼下正是深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业增产增收和粮食生产安全,景县争农时、抢主动,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各项工作,助农增产增收。

  在景县留智庙镇义和庄村,五台农业深松深耕机械正忙碌着进行春耕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没过多久,一大片土地被翻整一新。该村土地深耕深松作业面积共计700多亩,主要用于种植高粱、谷子等农作物。相比于以往传统耕作方式,深松深耕更受老百姓欢迎。农机深松深耕作业不仅能够享受补贴政策,免费深松深耕,还可以充分发挥水肥作用,提高粮食产量。

  据了解,传统旋耕整地耕深只有10厘米左右,而土地深耕深松的深度一般为25-30厘米。土地经过深耕深松后,能够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更加舒适的土壤环境,种植小麦玉米可实现增产7%左右。

  景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王东:自3月5日对60余台作业机具检修、调试,并安装智能检测设备,在全县展开深耕深松作业。实施农机深松深耕作业的好处,一是打破土壤犁底层,加速土壤熟化进程,改善耕地质量;二是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

  今年,景县农机深松深耕面积共计10万亩,其中深松面积8万亩、深耕面积2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8千余亩深松深耕作业。农机深松深耕作业为景县粮食丰产增收、增加农民收入和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杨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