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连镇乡多措并举 绘就乡村振兴好风景

景县新闻网 2021-03-19 17:22:00
分享:

  今年以来,连镇乡党委、政府狠抓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步伐,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幸福图景。

  连镇乡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一产基础优势,补齐二三产业短板,破解发展瓶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构建生态链,形成农业产业发展合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保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金旺压滤机、东亿达养殖等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并找准突破口,因村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连镇乡冷庄村党支部书记 温书忠:有一个发展集体经济的项目,11个大棚,两万平方米,里面种的是一些绿化树种,包给了4户村民,每年这4户村民向集体交租金5万元,这样每年集体经济达到了5万元以上,农户受益很高,销路也不成问题,今年先成立个试点,往后再大面积发展。

  在当前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连镇乡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认真摸清企业困境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搞好服务,并结合连镇乡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的实施和公司发展需要,规划实施东亿达养殖公司安全蛋工程和肉蛋鸡屠宰、深加工及冷链物流项目,带动和辐射当地养鸡产业发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连镇乡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和“三清四净”活动,持续开展城乡环境专项行动,加强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处理、畜禽养殖企业的整治,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打造现代版美丽乡村。

  乡村振兴,文化建设要先行。连镇乡结合乡村振兴和大运河文化建设,在全乡范围内积极开展文化建设提升行动,组织形式各异、丰富多彩且又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乐于参与、乐在其中,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为新时代先进文化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倪志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