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景县连镇乡:提升农业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景县新闻网 2021-03-24 16:59:02
分享:

  近年来,连镇乡大力实施农业升级战略,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规模化经营,全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主导产业,培育了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及家庭农场,全乡农业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连镇乡坚持整合优势、扶优扶强原则,按照现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和发展态势,在优势特色产业内进行资源整合,鼓励强强联合,突出特色,共同应对市场。培育和扶持产业基础好、竞争优势强、带动范围广的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带动全乡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该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牢固树立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的原则,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合理有效地利用农业资源,发展农业循环经济,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力和资源利用率,实现优势特色主导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连镇乡找准产业发展着力点,优化产业布局,引入了适合该地长远发展规划的蛋鸡养殖产业。为实现农产品就地转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经济效益,建设了饲料加工、蛋品检测分拣包装等加工产业和粪污综合处理利用体系,以适应产业发展及养殖场户生产所需。通过种、养、加、销、服的协同发展,形成了主体多元、业态多样,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建成了产业链条完整、结构合理、具有当地特色的蛋鸡产业体系。同时,进一步强化龙头企业、养殖合作社、养殖户之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保障了农户蛋鸡养殖效益,促进蛋鸡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连镇乡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现代绿色高效农业为方向,以科技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为着力点,贯彻“一减四增”部署要求,坚持“优布局、强特色,延链条、促融合,提品质、增效益,保供给、可持续”的思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记者 倪志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