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 随拍

【新春走基层】以“莓”为媒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景县新闻网 2021-02-24 10:26:00
分享:

  初春的景州乍暖还寒,但在凯骏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却能早早体会到春天的感觉。眼下,园区种植的无公害草莓已抢鲜上市,一颗颗娇艳诱人的草莓不仅让人赏心悦目,更成了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走进凯骏农业示范园的草莓采摘园,玛瑙般的草莓果实藏于绿色叶片之间,长势喜人,空气中诱人的草莓香味,让人馋涎欲滴。据了解,这里种植的草莓品种多,形美多汁、味道香甜,远近闻名,供不应求。

  前来采摘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前一阵看同事发的朋友圈,看着还不错,最近天也比较暖和了,今天有时间就带着孩子过来一块体验一下。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凯骏农业示范园通过科学种植,精细化管理,这里的9个草莓温室大棚接力出产草莓,一直可以采摘到六月份。

  凯骏农业示范园的负责人张红芹介绍,目前现有的草莓品种有牛奶草莓、红颜九九、跟桃熏、香蕉草莓,明年我想引进一个淡雪跟AE天使也是白草莓,想扩建咱的生产规模,明年再建一个十亩地的大棚,把新品种引进来,让人们采摘品尝。

  凯骏农业示范园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生产链,建成集草莓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试验示范与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以“莓”为媒,带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产业孕育乡村振兴新希望。下一步,园区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扩大大棚的规模,搭上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快车”,发展棚室草莓种植,拓宽这条特色种植增收路。(记者王天浩 李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