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1-04-14 17:10:36
分享:

  景县积极融入新发展理念,引导农民将土地向农业龙头企业流转,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打造出景泓苑等多个集育种科研、观光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景泓苑休闲观光园,记者看到游客们正在这里拍照、采摘,陶冶情操,和谐场景,其乐融融。每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景泓苑休闲观光园经过发展,已成为集特色养殖、观光旅游、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园。特色种植以黑小麦、大棚种植为主,特色养殖有野鸡、骆驼等。同时,积极美化园区环境,注入文化元素,使游客们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拓宽农业发展空间,该园积极发展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目前已涵盖黑蒜、石磨面粉等上多个品种,并创新模式,发展野外训练、打靶基地等,园区活力不断迸发。

  如今,粉墙黛瓦、错落有致的蒙古包;富有儒学气息的文化元素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蓄足了后劲。园区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河北省观光采摘园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景县出台了系列惠农措施,成立农业结构调整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协作配合抓,上下联动具体抓。同时,制定了结构调整方案,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做大做强“景泓苑”黑蒜等特色农产品;鼓励农业龙头企业与农业院所搞好合作,研发新品种,凸显农业优势。(记者 马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