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景县新闻网 2021-04-20 17:17:26
分享:

  搭建平台听民意,便民惠企实打实。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在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会议室记者看到,党员们集中学习党史,交流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逐渐形成攻坚克难、誓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电力红色基因,为景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书记 潘国立说:“我们定期安排时间学习教材并进行讨论交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大家的信心和动力,农业发展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服务就跟踪到哪里,把为民服务的行动做得更好。”

  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迅速转化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成16支党员服务分队下沉服务,走访企业、乡村、农户。在走访中了解到青兰乡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五一期间是用电高峰期,于是为其进行电力设备隐患排查、电力需求咨询,并进行电气化改造,通过改造该园资源利用率提升了35%~50%,肥料利用率提升了25%~40%。

  营销部主任 张国富说:“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激励广大电力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服务队靠前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在部署阶段就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一方面深挖身边的红色资源,丰富内容和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另一方面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们结合地方资源,优化网格化服务模式,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常态化做好电力设备日常检修维护,排查隐患,消缺整改,确保供电安全可靠。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走访企业100余家,走访农户2000余户,解决疑难问题200多件。“立足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主动掌握和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及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用电指导,了解用电情况,全力做好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建设“经济强县  美丽景州”贡献一份力量。”张国富说。(记者杨帅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