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召开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

景县新闻网 2021-04-20 17:24:00
分享:

  4月20日,全县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宪尧、刘兰智、王占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翠兰、政府副县长刘庆刚参加会议。

  王际胜指出,依法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省委批准开展的重要监督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

  王际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监督,充分彰显法律权威和功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各领域突出问题跟踪问效;要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联动监督工作优势,确保四项联动监督规范有序、扎实开展。人大系统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体作用,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干出特色,取得实效,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景州”作出新的贡献。

  苏宪尧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联动监督的内容重点、目标原则,紧盯相关领域短板不足,用好用足监督手段,凝聚联动监督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握原则,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法律为准绳开展监督工作,把对工作的支持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助推相关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大力营造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务求联动监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王占国宣读了《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刘庆刚代表县政府就配合我县四项联动监督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梁集镇、留府乡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记者 李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