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 见行动 景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景县新闻网 2021-04-26 17:37:26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指战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工作本领的有效途径和强大合力。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积极开展“清洁家园促文明”志愿活动。活动中,党员骨干热情积极、争先恐后,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蓝朋友们对烟头、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全面清理各类生活垃圾,提升了城市环境面貌。

  深入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检查指导工作。监督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实际情况。通过联勤联训等方式为单位负责人讲解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防火巡查、检查等常识,进一步推动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基础技能和灭火战斗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指导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大队宣传员生动的讲述各类消防知识,指导老师和学生快速有序进行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应对火场的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标。

  积极开展宣传“五进”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社会面消防形势实际情况,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为主线,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深化宣传内容,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消防宣传工作,筑牢全县消防“防火墙”。

  景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实迈深,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记者李娟 通信员郑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