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文化景州

学党史感党恩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景县组织青少年参观景州老照片馆

景县新闻网 2021-05-03 09:31:58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了解、铭记革命历史,将红色基因深植童心,5月2日,龙华中学组织学生参观景州老照片馆,激励他们知史明智、力学笃行,争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于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了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从中见证千年景州的历史人文,感受过去几十年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城市发展与岁月变迁最珍贵的记忆,回顾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岁月。参观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 美丽景州”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龙华中学学生 张政:今天我们参加了“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中的巡学活动,参观了老照片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石嘉植烈士,在我们学校附近就有石嘉植烈士墓,在这里我又看到了石嘉植烈士的照片,这对我记忆犹新。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了我们景县光辉的历史、一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景县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学生,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尽一份心、献一份力,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好少年。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县通过一些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青少年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心灵深处受到震撼,用党史滋养青少年心灵,对青少年进行艰苦朴素、百折不挠的革命传统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养成良好道德素质,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让学生感受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龙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殷海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学校精心安排,认真组织,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党史知识,安排思政课教师把党史的四个部分认真宣讲,到每个班对每个学生进行宣讲,然后根据市县教育局统一安排,我们开展了“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制作了黑板报、手抄报、演讲比赛,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举行党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光荣和伟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记者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