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洚河流镇教委赴阜城县“千顷洼红色印记”开展巡学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1-05-03 09:32:26
分享: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接续奋斗的伟大实践中感悟美好未来、激发奋进力量,5月2日,洚河流镇教委党支部组织所有在职党员教师赴阜城县“千顷洼红色印记”进行巡学活动,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教育。

位于阜城县城东南5公里的千顷洼,由古黄河泛滥决口冲刷而成,因地势低洼得名。历史上沙害严重,自然环境恶劣。当地老百姓称这里“人行寻路苦,鸟宿找窝难”。如今的千顷洼早已变了模样,树繁叶茂、碧波荡漾,成了生态环境优美的万亩森林公园。在丛林深处,当年突围战中壮烈牺牲的88名烈士长眠于此。这支不畏牺牲、有着崇高信仰、坚定意志的英雄队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他们的感人故事永远珍藏在人们的记忆中。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对着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公墓,详细的了解了当年那场荡气回肠的激烈战斗。

此次巡学活动,激励了所有党员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输给广大学生及人民群众,传播先进文化、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王宏)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