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到景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导产业 做强特色产业 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1-05-10 17:29:02
分享:

  5月7日,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景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石帅陪同调研。 

  李国勇一行先后到景县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百工实业有限公司、远大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卓凡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瑞朗德医疗器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伟集团以及双创基地建设项目等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创新、产品研发、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国勇指出,要立足本地实际和产业特色,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速聚集创新要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国勇强调,要聚焦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带来的机遇,做大做强优势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产业园区,优化功能配套,提升承载能力,推进企业向园区集中、园区向主导产业聚焦,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减税降费、奖励补贴等各类惠企政策制订“政策包”,精准精细地做好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增产、增收、增效。

  李国勇还到景县文体中心、留智庙镇白草洼村等处,就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记者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