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景县刘集乡后七里村:硕果飘香惹人醉 “葡”写乡村致富经

景县新闻网 2021-09-16 17:39:00
分享:

  金秋九月,迎来丰收季。眼下,景县刘集乡后七里村葡萄基地种植的葡萄进入了盛果采摘期。成片的葡萄棚下硕果累累,一串串色泽鲜亮、圆润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浓郁的清香沁人心脾。

  在葡萄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在藤蔓上,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装车,一盒盒包装精美的葡萄随后被运往各地。

  据种植户介绍,这里的葡萄价格按品质分等级,深受消费者青睐。早在7月初基地开园采摘前,就有不少客商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想要订购。开园采摘后,就更热闹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人们徜徉在葡萄园内,享受着大自然的乐趣,品尝着甜蜜蜜的优质葡萄,个个喜笑颜开。

  来采摘的游客说:“我是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马上要到中秋节了,品尝后我觉得真是挺好吃的,有牛奶的味道,打算给家里老人亲戚朋友送点。”

  望着果粒圆正、色泽均匀、水灵灵的葡萄,后七里村葡萄基地负责人叶海阳高兴不已。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学习,种植技术不断提高,葡萄产业已经成了他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支柱。他告诉记者,棚内种植的葡萄有三个品种:紫甜17、甜蜜蓝宝石、阳光玫瑰等,现已进入采摘的旺季,马上要到中秋节了,前来采摘的人特别多,实际能采摘的大概有200多亩,总产值可达到二百至三百多万元。今年基地又新增了七个试验棚,引进了两个新品种,试种成功后将大面积种植。国家有好的政策,自己致富了更不能忘了乡亲们,他会带动更多的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进一步拓宽大家的增收渠道。

  葡萄园工作人员说:“来到葡萄园工作以后,相对以前比较稳定,收入也比以前多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近年来,景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着手点,积极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种植,改变单一产业向多元化产业发展,大力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县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站站长齐雪说:“景县发展的特色水果产业有阳光玫瑰、巨峰、苹果和秋爽梨等,共有二十多个品种,共计3万余亩,景县通过水果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有效推动了全县农业向高层次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赵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