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景县王谦寺镇后塘坡村厚植乡风文明沃土

衡水日报客户端 2021-09-29 19:00:11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村庄的生机和活力,使文明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景县王谦寺镇后塘坡村不断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真正做到让村里的文化活起来、村民的精神“富”起来。

  每天晚上7点钟,后塘坡村休闲广场就会热闹一番,村民们伴着动感的节奏,翩翩起舞。“我们村定期举办广场舞比赛,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十人,大家伙儿越来越积极。”张桂忠介绍,广场舞已经成为后塘坡村村民的一项新时尚。

  从2015年开始,每年年底后塘坡村都会迎来属于自己村的节日——评选“优秀婆媳”。几年来村里都没有发生婆媳不和的事件。“我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家务事,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带领好家里人和周围的村民,共同构建美好家庭。“优秀儿媳”刘庆芬说道。榜样的力量,引导村民向上向善,见证着后塘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阔步前进的成果。

  村主要街道绘制的“孝心文化墙”也是后塘坡村的一道风景线。同时,为了让村里的留守老人过得舒坦,张桂忠积极筹资在村里修建了幸福互助小院,配备了桌椅板凳,购买了报刊、象棋等文娱用品,愉悦了老年人的心情,减轻了在外儿女的思想包袱。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