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叶金福:劲吹文明新风的“公交车婚礼”多多益善

河北新闻网 2021-10-08 17:26:49
分享:

  国庆假期婚庆连连,可是你见过用公交车当婚车的吗?昨天,浙江省宁波公交集团的6辆纯电动公交车装扮成一辆辆“婚礼花车”接新娘去了。(10月4日《宁波日报》)

  据报道,新郎是宁波公交集团11路驾驶员徐先航,新娘庄雨萁也是宁波公交集团818路的驾驶员。2016年他俩在镇海职校读大专公交班的时候就是同学,坐前后桌;2019年毕业后两人一起学习驾驶大客车,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关心,顺利地通过考试成为合格的驾驶员。随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昨天,徐先航用公交车去迎娶他的新娘庄雨萁,他们将一起驶向幸福的彼岸。

  众所周知,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对于每一对新人而言,都想把婚礼办得体面、热烈,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

  但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年轻人在结婚时热衷于盲目攀比,有的要雇请十几辆甚至几十辆高档轿车,用昂贵的鲜花装扮轿车;有的请来专业摄像人员一路拍摄,道路上鞭炮、烟花齐放齐鸣,弄得行人纷纷避闪;更有甚者,有的在结婚前为追求婚礼排场,不惜“打肿脸充胖子”,结果婚礼风风光光,婚后负债累累,让新组建的小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包袱,甚至因为婚前不顾实际条件,办了一场阔气的婚礼,导致婚后争吵不断,影响了夫妻感情和家庭和睦。

  笔者认为,此次宁波的这对新人采取“公交车婚礼”之举,不失为一种社会新风尚,它不仅是对自己职业的尊重,对传统婚嫁礼俗的创新和挑战,更是对节俭、环保、时尚的有力倡导。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够摒弃铺张浪费的婚姻观,大胆地采用类似“公交车婚礼”这样的文明、节俭、低碳的婚礼方式。

  但愿这样的“公交车婚礼”多些,多些,再多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