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留智庙镇万庄村:“订单红薯”收获忙 乡村振兴路子宽

景县新闻网 2021-11-04 16:15:13
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留智庙镇万庄村看到一幅丰收喜人的景象,人们正在忙碌着收获订单红薯,脸上洋溢出丰收的喜悦。村党支部书记万承召就是全村“订单农业”的领路人。

  留智庙镇万庄村党支部书记万承召说:“我们从2019年与石家庄慧谷公司进行合作,经过两年的共同发展,目前我们村有2000余亩的红薯种植面积,既增加了我们村每年的集体经济收入,也解决了我们村及周边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

  “订单农业 ”就是经销商提供种子、统一回收,老百姓负责种植、管理,避免了因销路不畅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万庄村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订单农业”,增加了村民经济收入,同时也带动当地村民就近务工,每天收入80—100元,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留智庙镇万庄村党支部书记万承召说:“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和公司长期合作,以万庄村为中心,形成产业链发展,带动周边也发展红薯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在景县,像留智庙镇万庄村这样,依托“订单农业”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的例子还有很多。景县是农业大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公司订单发展规模化农业,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为乡镇农村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同时,坚持惠农强农政策“落地”,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注重发展生态循环产业,探索生态发展路子,引导农民成为致富“多面手”,拓宽增收渠道,为加快乡村振兴开辟了新途径,让乡村振兴的路子更宽阔。(记者 马广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