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赋能景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1-11-25 16:33:05
分享:

  景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驱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景县各企业通过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员工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发展共识,纷纷表示,要立足行业发展,开拓创新,以新产品拓宽市场发展空间,提高产品附加值,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隆立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强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两个‘确立 ’十个‘坚持 ’对于指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企业只有开拓创新才能不断发展。通过攻关,我们研发出高端油缸密封系列,打破国际垄断,替代进口,目前已经应用在国内多个重点项目上。”

  作为密封圈行业的领跑者,河北隆立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引”上拿策略,因地制宜引才。在“培”上想办法,突出重点育才。在“用”上给舞台,灵活方式用才。在“留”上出实招,千方百计留才,解决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缺乏等问题,积蓄创新活力。

  河北隆立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强说:“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上实现新突破。另一方面拓宽市场,为民族工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景县积极为创新工作搭建发展平台,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重点打造景州高新区众创空间、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以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档升级为重点,加速创新型企业、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等各类创新资源向园区流动和聚集,增强园区发展能力。

  景县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引才引智,鼓励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在景县设立技术服务、技术转移机构,争取京津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到该县转化科技成果。针对该县“3+4”产业发展体系关键核心技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记者马凯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