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景县:“创新基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2-01-12 16:37:03
分享:

  景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攻关前沿技术,推动橡塑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基因”。

  一个看似普通的胶管,却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看来产品并不像外表这么简单。作为全球第五家有能力生产的企业,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海洋外输油管主要用于油轮和海洋系泊系统的输油作业。

  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闫瑞环说:“作为一名研发人员,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切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企业的意义。凭借新产品在市场上的技术优势,我们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和产品研发。目前,我们共有多项专利产品,持续的研发能力让我们的新产品不断迭代,缩短研发周期,保持市场产品竞争力。”

  目前,企业已具备了年产900条的生产能力,并通过了法国船级社BV认证,全部国产化,年可为中国海上石油运输行业节约成本2亿元。

  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孙立伟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不断努力,以创新占据前沿技术,朝着‘中国制造’的方向,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景县通过提供一系列惠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设立研发中心,研发科技新产品。据悉,景县橡塑制品产业已经涵盖十几大类,上千个品种,16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年产各类胶管6亿多标米,高压胶管达到2.1亿标米,产品应用于多个领域。(记者马凯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