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新春走基层】景县坚持科技创新 助力橡塑产业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2-01-24 16:40:21
分享:

  景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政府引导,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推进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的合作,使全县橡塑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景县紧盯科技创新和动能转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引导支持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积极引进各类专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在“卡脖子”技术的攻克上力求实现突破,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河北华宇特种橡胶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款新型产品——海洋立管氯丁橡胶涂覆正在作最后的试验检测,检测合格后,产品将运用到中海油等多个领域,这也是该企业近年来自主研发的第五项新产品,具有耐油、耐腐蚀、耐海水等多项优点,市场前景广阔。

  河北华宇特种橡胶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孙瑞志:“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新产品——海洋立管氯丁橡胶涂覆,适用于各种工况环境石油作业,工作温度从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上100摄氏度,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河北华宇特种橡胶有限公司共有二十多项产品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持续的研发能力让新产品不断迭代,缩短了研发周期,保持市场产品的竞争力。

  河北华宇特种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树强:“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和产品研发,以新产品拓宽市场发展空间。同时,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景县在产业转型和装备升级上,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深化“万企转型”行动,设立产业引导资金,完善支持规上企业发展意见,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推动了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记者马凯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