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身边就业机会多 上班轻松不奔波 ——景县积极推动落实就地就近就业

景县新闻网 2022-03-03 16:25:42
分享: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景县把扩大就近就业规模作为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措施,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让当地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位于景县杜桥镇的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条条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行,员工们正在熟练的操作生产机器。许多本地员工在看到家乡企业产业规模越做越大后,告别了外出漂泊打工的日子,在经过技能、安全知识等相关培训后,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

  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刘俊杰说:“以前背井离家,在外地打工,有时候会想家,现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而且比外边待遇不差,打工之余不误农活,还能照看家里老人和孩子,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压滤机配件和密封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长期致力于科技研发,产品销往美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全球30多个国家,能为周边提供近百人的工作岗位。

  随着家乡的产业发展逐渐规模化,老百姓有了更多就业选择。工作环境的改善、交通条件的便利,也让在家门口务工的人们有了更多自由掌控的时间。

  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彬说 :“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经营、生产范围,加快科技研发步伐,以更多新产品赢得市场先机。同时扩大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个人价值,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景县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体系,继续加强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民营企业在大环境下更快更好的发展,持续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活跃度,衍生出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更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记者马凯 韩晓宇  杨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