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文化景州

【网络中国节·端午】景县举办端午诗文朗诵会

景县新闻网 2022-05-31 16:31:13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5月29日,景县文广旅局和景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的诗文朗诵会,旨在让孩子们体味民族文化,从小培养家国情怀。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活动在小主持人的古诗吟诵中拉开了帷幕,朗读者们身着汉服闪亮登场,《浣溪沙-端午》《和端午》《离骚》《屈原塔》《彩色的中国》,一首首唐诗,一篇篇宋词,或高亢激昂,或满怀深情,展华夏汉服之美,享经典诗词之妙,徜徉其中,让我们的店堂生辉、让这个夏日更美。

  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许多在店堂读书的小读者们,主动报名上台朗读,活动参与人数达20人。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广大青少年在经典中得到了熏陶,汲取了力量,学史明志,薪火相传,在诵读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真善美的价值,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