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文化景州

景县举办“庆祝儿童节 家教伴成长”主题隔代教育讲座

景县新闻网 2022-06-01 17:15:03
分享: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号,县关工委、县妇联联合举办“庆祝儿童节 家教伴成长”主题隔代教育讲座。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书尧、县关工委副主任张翠兰出席活动,县妇联、县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和20多名正在带孩子的老人参加讲座。

  董书尧在致辞中指出,隔代教育对全面家庭教育的提升至关重要,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让大家了解隔代教育的方式、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刘静进行授课。讲师从《家庭教育促进法》讲起,通过对比隔代教育的优点和不足提出隔代教养的建议和沟通的技巧,以己为例,内容分析透彻、切中要害,说理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学员们在讲堂现场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发现了自己和年轻一辈教育孩子的冲突到底原因何在,也知道了自己接下来应该怎样与孩子们加强沟通。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老年人,要主动与时代接轨,多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与时俱进开展家庭教育,传承红色家风,用心培养后代成为国家栋梁。

  此次讲座,传授了家庭隔代教育的技巧与策略,帮助“隔代”家长清醒认识到家庭隔代教育的利与弊,提升了隔代教育能力,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记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