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景县:“拼技术”拼出好前景

景县新闻网 2022-06-02 17:32:42
分享:

  景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向行业技术尖端跨越,实现了从“拼成本”到“拼技术”的嬗变,踏上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景县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橡塑制品产业由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迈进。走进泽邦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化学管,这些化学管经过清洗、检验、打包后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立伟说:“泽邦自主研发的化学品输送管,通过这几年的不断优化、改进,产品质量以及稳定性已经可以和国外的进口产品相媲美。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泽邦公司的化学管在新能源电池浆料的输送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产品性能十分稳定。为研发好新产品,泽邦公司先后到多地考察学习,并邀请专家到企业进行培训,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动力。

  借助科技创新,向产业技术尖端跃进的并非河北泽邦公司一家。在引导企业创新方面,景县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成国家级和省级橡塑产品检测中心、多个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助推产业研发水平不断增强。在搭建特色平台上,景县深化与重点科研院所的合作,健全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等协同创新机制,提升园区产业协同创新能力。 

  目前,景县企业已与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固的协作关系,先后开发了阻燃耐火胶管、矿用充填复合胶管等上百种新产品,确保企业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记者 马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