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龙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

景县新闻网 2022-06-02 17:32:42
分享:

  6月2日,龙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龙华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和龙华镇所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社会大众民生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要求,全镇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强化法制观念,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狠抓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按照“企业全面自查、行业专项检查、政府综合督查”的要求,针对重点时期、重点地区、高危行业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隐患,彻底治理到位。要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进一步健全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管理系统,建立常态的安全监管和动态的实时监控机制,不留盲区和死角,落实企业监控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消防队工作人员讲解了企业消防安全有关知识。    

  会后,龙华镇政府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实地检查了佰隆购物商厦、宏达制衣、景县溶解乙炔厂和河北科信特种橡塑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方案和设备、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记者 李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