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景县:巧打科技牌助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景县新闻网 2022-06-08 16:43:35
分享:

  景县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抓发展、凝神聚力抓发展、持之以恒抓发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行动,确保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数控龙门铣正在紧张作业,它和传统设备相比效率提高了二倍以上,产品质量也更加完美,一个个新产品被下线打包后马上运往全国各地。

  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工程师李鹏说:“ 为推动产品高端化发展,今年我公司新上加工中心和数控龙门铣设备,加工中心采用国外先进系统,产品精度控制在1-2丝之间。数控龙门铣设备是同行业精端设备,具有省时省力等优点,效率可提高2倍以上,新装备的上马,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作为全国同行业排头兵,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瞄准行业高端,加大投入力度,企业正从“拼成本”到“拼技术”转变,先后开发出多项主打专利产品,成为国内首创,他们坚持与大中院校联合攻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以新产品提高企业发展空间。

  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令忠说:“ 作为同行业的排头兵,接下来,我们主要从‘专’‘精’‘特’‘新’上做文章。‘专’就是在用途、工艺、技术上,更加专业化。‘精’就是使产品更加精致化,管理更加精细化。‘特’就是使产品和服务更加特色化。‘新’就是使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更具新颖化,保持创新性和先进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借助新技术的突破,从产业低端向高端跃升,在景县并非这个公司一家。

  景县把自主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因势利导,鼓励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打造高附加值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步入科技创新驱动的轨道。 作为经济活动的主体,一旦企业的内生创新动力被释放,经济活力便蓬勃四溢。目前,景县民营企业纷纷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并拥有了国内领先技术的产品,民营企业整体质量明显提升。(记者马凯 郝立建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