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文化景州

应急知识进校园 人人争做“少年急救官”——景县开展“少年急救官”安全教育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2-06-15 18:36:42
分享:

  为积极响应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等主办的“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号召,6月15日,县委统战部联合县知新会、县教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景县第二小学开展“少年急救官”系列活动。

  活动前,县委统战部和县知新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对学生安全教育和“少年急救官”项目等进行宣讲介绍。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杜桥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火场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演练。最后,消防员向师生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活动中,同学们兴趣浓厚,互动踊跃积极,实操争先恐后,现场气氛活跃。通过互动,切实提高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景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人人参与自救互助,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引导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此项活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各类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育和塑造身边的“少年急救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赵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