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 时政

景县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2-06-24 16:51:29
分享: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24日,县公安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在景州塔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和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民警向过往群众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他们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活动中,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禁毒工作宣传展板、主动索要宣传资料、阅读《禁毒宣传手册》,并询问相关法律。

  景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刘亚虎说:“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景县的禁毒防线,提高了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增强了抵制毒品的决心,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也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号召每个人当好禁毒宣传员,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为共建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在全社会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